11.15.2008

馬英九一舉數得 涂醒哲 新台灣新聞週刊

涂醒哲2008/11/13 第660期


陳雲林來台數天,台灣天下大亂,馬英九是最大贏家。他製造此亂象來掩蓋治國無能,以蔡英文要對警民衝突負責轉移人民對他不滿的焦點,以「賣台一流」掩飾「治國九流」,真是高招。
為了陳雲林來台,馬英九不惜動員一萬多名警力、花費10億台幣(遠遠高出520就職典禮的花費)提供帝王級的禮遇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的維安。搶國旗、關唱片行、踩傷立委、打傷記者、造成警民對立、學生抗議。馬英九是笨蛋嗎?不!馬英九是一石多鳥,是最大的贏家。
第一得,馬英九贏得中國的歡心。身為總統,馬英九想向中國交心而不可得,眼見連爺爺、吳伯雄、甚至蕭萬長都去到中國,見到胡錦濤,馬英九急了,怕中國因不了解而誤以為馬不喜歡統一,也怕中國以連制馬,以黨對黨架空馬的兩岸決策權,馬英九這次利用陳雲林(雖只是三品芝麻官)來台,充分巴結充分交心。相信中國已經充分了解,馬英九對中國百依百順的一片痴心。

第二得,馬英九以帝王級的待遇讓台灣人民了解中國在他心目中的地位、中國特使的重要。上次張銘清在台南恐嚇台灣人,被嗆聲後不慎跌倒遭王定宇扶起事件,馬英九馬上嚴辦、速辦王定宇,並默許、緩辦黑道威脅王定宇,很清楚地告訴台灣人民,海協會的老二是跌不得的,老大陳雲林更是不能嗆的。所有能嗆的場所,包括高速公路,全面淨空或由國民黨壟斷路權,所有能嗆的工具,包括國旗、綠旗、獅子旗,「台灣之歌」,全面沒收、封殺,馬清楚告訴台灣人民,在他心中中國人是一流的,是比台灣人高貴的。

第三得,馬英九也藉此機會測試台灣警察對他的忠心,並藉機換掉一些較不聽話,較不認真打台灣人的分局長,從這次台灣警察聽命馬英九統治集團,為了保護中國人而大打自己台灣人的作為,相信馬英九一定很滿意,對他以後走上威權,以警力治國之路也充滿信心。

第四得,這次的陳雲林來台,也提供馬英九一個測試台灣人的群眾運動,是否容易被挑撥鼓躁,馬英九對台教會蔡丁貴會長等人自10月25日的靜坐,不聞不問。但對民眾上街頭嗆聲的場所,則一再防堵、時間則一再保密,以引起想嗆聲人民之焦躁。並在行程已決定後,藉由零星的警察搶國旗、搶布條、警察追打示威者的畫面,來激起台灣人的氣憤,最後再以耍弄民進黨的方式,把拖延數次才同意的遊行時間弄亂,突然將馬陳會提早,理由是讓民進黨嗆不到馬陳會。陳雲林有那麼偉大,不能讓最大在野黨嗆一下聲嗎?民進黨會因而停止遊行嗎?馬英九難道是天真嗎?當然不是,果然如願激起台灣人民更大的怒氣,順利引爆警民的衝突。
國共合作,利用張安樂暗藏3000名黑道份子,以及國民黨暗藏的一些愛國同心會等人混入群眾中,成功地以丟擲大便、汽油彈、喊打喊殺的方式,激起「手無寸鐵民眾」去打傷「配備齊全警察」的警民衝突。再以國民黨立委按劇本演出,要求「暴力小英」要負責、道歉。連馬英九也不顧調查,就出來指控民進黨蔡英文主席要負起全責。
陳雲林來台數天,台灣天下大亂,馬英九的確是最大贏家,他製造此亂象來掩蓋這幾個月來的治國無能,以蔡英文要對警民衝突負責來轉移人民不滿馬英九無能的焦點,以「賣台一流」來掩飾「治國九流」,真是高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