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察筆記叁: 推特與FC論壇

本文形式為某天想到甚麼就紀錄甚麼。純粹個人感想。

<推特上面,他想說甚麼>


&他是不斷發表自己意見的人,我無法統計這些沒出版的文字到底印出來是幾張A4

&他把FC公開文放到推特,他希望得到交流? 不管你是不是在會內?

&一開始他放公開文連結,我以為他要宣傳什麼事情,結果發現那不是公務,有可能他寫了音樂業界的困境。沒付費其實FC只能看公開文,我判斷沒入會的人不會去會員頁面。我今天才想到,不然妳是多想告訴我們你又發文了? 你去跟你的會員講就好啦?

&我們看到FC跟凡爾賽宮一樣,我們凡人就少去了,但也不是維護他親民的人設,才搬出文章。我覺得他懷念地下部落格那種叢林感,誰都能跟他講話,而不是只有會員

&而且他不要那種"大家都不能碰他"的感覺,他希望有人跟他講話,不是時時刻刻想著他的成就跟地位?

&一開始他不鎖文章,然後他把FC的文章搬來推特。難道他感受到FC的膜拜又開始了,所以他拒絕? 


&回頭看,我以為的冒犯,還有推特其他人講話也不客氣,這是他需要的東西??

&他現在不是要求一個明星的存在感,而是身為人的存在感?**

&他是要說「聽我說,下台之後,我是個需要愛的人」?

<無法待在舒適的FC?>

&地下時期的部落格,就是FC跟推特加起來的樣子。我以為官方出現之後,他會把推特限制,跟其他人ㄧ樣完全進入FC系統,但他沒有。甚至FC初期,文章也全數公開,是捨不得沒看到罵你的人嗎?? 捨不得你的文章少一個人看到???

&我也習慣他有FC跟推特。後來知道某些藝人的FC等同高級俱樂部,藝人的推特帳號就跟公告欄一樣,才發現他的FC根本沒蓋好。

<我就是官方>
因為他現在就是官方,所以真的沒人能管他。沒有人能跟他說你有FC不能去推特
FC文化不是會覺得"偶像的發文是我們專屬"??? 他在FC上少裝了一面牆壁?
後來發現他這樣根本不是甚麼FC,因為你有推特帳號就能跟他講話啊??
以前他的FC是巨型的,但那次跌落,讓他對體制有陰影?? 即使他知道日本演藝界的行政運作就是需要FC??


<FC過敏的背景>
關於付多少錢,他說過"我希望大家聽我的歌,而且如果你的CD跟演唱會是租的,那種事情完全無所謂" 日本的確有租片的服務。

因此,他會說"即使你聽到我的歌是因為租來的CD,並不代表你沒資格喜歡我的歌" 是不是因為他其實知道FC這種階級的劃分其實非常深刻而且嚴重??

他照顧FC的方式就是付出勞務,限定演唱會,但不是他的文章。

他最近的確在處理會員的挫折,抽三次都沒有位置。因為有會員說為什麼票還要公開發售? 會員不是應該優先? 他誠實說因為主辦單位跟場地都必須分到票去發售,這是有太誠實的病。

對公關是過敏一樣的抗拒。說他會又踢又打拒絕公關體系也不誇張。
與其說他要證明給誰看,好像是他在爭取呼吸權而已? 那個體制的氣味包括FC等等,讓他有不可逆的傷害??


我想推特會回到官方推特? 結果他發明了官方帳號跟他自己本人的帳號分開。

他做不到躲進官方推特,他不可能放棄這種自由。
我是偶然發現他的FC沒蓋好,然後推特竟然分官方跟個人,好像他只要聞到以前那個牢籠的氣味,他就歇斯底里的反抗。他並不是展示他華麗的叛逆,或是說「藝人都應該像我」,而是單純活下去的權利。很像拿了一張紙寫"公關部",貼在倉庫上,然後有人問"公關部在哪裡",他可以敷衍一下?


<主體性消失的"官方在哪裡">

初期他真的連公司都沒有的時候,有個認知混亂現場。他在部落格發文,有很多人一直問"官方發言在哪裡",不只一個,不只一次。他被開除了,沒有官方,剩下他,他一個人跟電腦。後來他好像受不了看文的人不看他的字,還想看官方,他說"這裡就是官方"。

他被公司開除了哪來官方? 他被開除是報紙都有寫,那他在寫文章,你問一個被開除的人官方在哪裡, 這等於他不存在?? 只有存在於官方公關稿???
官方是他的公司,然後他沒有公司了,這沒有很難懂。

<聽到官方在哪裡,他的感受>

而且,ASKA會有多害怕。那種連存在都要認證的認知環境?我很難想像他本人有甚麼感受?
我非常驚訝,他們拒絕跟這個人對話,而且質疑他不能代表他自己~~~~~那真的我非常驚訝。

台灣粉絲當然知道有公關,但它們更相信那個藝人是自己存在的,而不會一直去找她的經紀人在哪裡。

他從來不用"公司"做發語詞,就是他在講話。也許他也討厭偶像工業那種,粉絲必須一職"尊重經紀尊重公司"那一套???

他在神壇上差點凍死,沒有人知道。

~待續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同一時代---寫在2025演唱會之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