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10.2018

ASKA Billboard東京交響樂演唱會 The Pride



這次交響樂巡迴首演日期是11/5。

這次參加了Billboard交響演唱會12/3日的場次。

東京國際會議中心附近美麗的銀杏讓我感到驚艷。

提早到之後,就在附近先吃飯,吃完之後去逛周邊販賣區。雖然看著豐富的周邊商品,仍然很難相信等一下就要看到飛鳥本人在台上演唱。



我對於自己能到現場仍然感到不可思議,覺得一切很不真實。經過接近一小時等待,先排好隊,再循序進場。現場有販售當日券,從我的位置看過去其實看不到甚麼空位,應該也剩下不多票券吧。

開場時大家熱烈的鼓掌,先由交響樂演奏On you mark展開序幕。上半場的曲目包括熱風,Man & Women, I'am busy. 飛鳥的聲音有點啞,但瑕不掩瑜。瀟灑的風度,看不出實際年齡的清爽外貌,全心融入歌曲的表演方式,一下就吸住了全場的觀眾。

飛鳥跟觀眾講了一些話,但程度有限,所以大概只知道是講到他去看David Foster的表演和週刊誌追到新幹線的手扶梯要訪問他的事情。因為聽不懂,所以只覺得他講話表情很可愛,非常生動,聽得懂的話應該很有趣。

節目有安排中場休息,休息時很多歌迷出去購買周邊商品,包括海報 等等。

下半場有新歌和舊歌穿插,有最新發行“未來的人”“前往修羅道”,也有“月亮靠近之後應該會好一點”“你訴說著愛”等等,可以充分發揮ASKA歌唱功力的經典曲目。還有幾乎無人不知的Midnight 2 Call。

ASKA一如往常離麥克風很遠,有幾次因為離太遠,可以直接從座位上聽到他的聲音。即使手持麥克風也都是拿在領帶一半的地方。聲音厚實立體,共鳴強大。交響樂和他的聲音非常搭,不會互相干擾,也沒有任何地方顯得突兀。

演唱過程中其實可以發現觀眾在靜靜掉眼淚。

他的演唱其實不只是歌曲的表現,而是自身對世界的告白。他的聲音並非歌曲的媒介,而是,他就是歌,歌就是他。也許我不該說,我聽見了ASKA唱歌,而是應該說"我聽見了ASKA"

Yah Yah Yah的時候所有的人都站起來舉起拳頭。唱完Yah Yah Yah的時候,另一首是一定要的....就是會讓大家一秒融化的Say Yes。

演唱接近尾聲時,觀眾的愛在震耳的掌聲中表露無遺。ASKA與藤原指揮數度謝幕,感謝歌迷漫長的等待。

這是一場充滿ASKA飛揚華麗的歌聲,觀眾的眼淚和笑聲,洋溢著愛的一場演出。

ASKAさん、請一定要幸福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