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8.2009

奴用錢買,子剖腹生 作者 陳杉榮


「中華台北」這個中國恩賜的乳名,被馬政府奉為參加國際組織的圭臬,如果今年五月,台灣得以「中華台北」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,就視為外交重大突破,那可真笑破肚皮了。
不過,中國也千萬別以為對馬政府施加小恩小惠,台灣就成為中國的囊中之物,這就小看民主的威力了!馬政府的急迫,無非是為了選舉,沒有台灣人民支持,這個政府下次就要倒台,「中華台北」這個雞肋,充其量只是開了一個小門,讓馬英九可以告訴選民,在他任內,台灣多了一個參加國際會議的空間。
中國的外交圍堵,並非台灣生存最大的問題。中國想做為「負責任的大國」,必須扎實的面對美、日、歐等各項經濟、軍事的挑戰,唯有尋求區域合作、國際合作,才能維持國家的穩定。美、日不可能放任中國肆無忌憚、毫無代價的突破東亞第一島鏈。
台灣的隱憂,在於穿梭兩岸,積極奔走於胡錦濤和馬英九兩個政權之間的政商勢力,正方興未艾。過去他們投資中國,還得左閃右躲,但在連戰大手筆率國民黨訪問團進京後,穿針引線的管道多了。繽紛的場景可稱是,昨天政協餐敘、今天省委小酌、明天台辦大宴,好似手控長三角,醉臥上海灘;腳印珠三角,醒賺兩廣錢。
部分政商團體不談政治理念,沒有國家認同,自認「手中有選票」,篤信「心中有鈔票」,言必稱兩岸共同市場,銅臭化為薰香,中國變成內地。可歎的是,台灣的領導階層裡頭,就有許多這樣的同路人。
俗話說「奴用錢買,子剖腹生」。台灣的國格尊嚴與名稱,若讓中國更來換去,這與奴婢何殊?衣食足而知榮辱,鈔票豈能代表一切?馬英九,你可是台灣人民陣痛後分娩出的總統,必須在乎台灣這位母親的感受!(作者陳杉榮,資深新聞工作者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