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6.2018

正式復出筆記2018




今年的9月26日,ASKA的緩刑期間終止。

之後緊接著就是十一月的交響樂巡迴演唱會,還有2019年2月開始的日本及亞洲巡迴演唱會。

除了延續音樂工作,他也開始固定參加劍道的訓練,本月也得到了優勝。他不只一次說過,音樂工作並不辛苦,他非常感謝大家給他現在的人生,可以繼續作曲,和自己最愛的音樂工作相伴。

四年的時間很長。在他無法經由媒體露面時,他用部落格和歌迷聯繫,告訴大家他想做的工作,心裡的想法,還有跟朋友相處的趣事。

然後,有好多的後來。好多難以入口的味道和糾結的心情。好多大家的擔憂和愛。

ASKA說這段期間他的確想過引退,但因為朋友的鼓勵,決定還是留在這個行業裡。

一句話留下來,好像很簡短,但他為此付出了所有。

從影片或是留言,新聞等等,其實反對他復出,甚至是討厭他的人,永遠會有,而且他們也永遠不會停止提起這些話題。

緩刑期間的媒體報導更是把它形容為生活無法自理的“廢人”,這點他認為有必要完全的澄清,所以他在輿論反對他發言的時候就開始寫部落格,他不要所有的消息都是來自週刊而不是他自己。

”復出“這兩個字,似乎暗示著回到以前的狀態,但其實並不是這樣。

復出代表他要持續和輿論奮戰下去,和所有他不喜歡的事情周旋,面對比以往更嚴厲的眼光,更尖刻的言語,當然也會將他現在的成就拿來和90年代的全盛期比較。

這是一條更加艱困的路。

然而他努力地走著。

ASKAさん、當你回到你愛的舞台時,請記得無論你在台上還是台下,我們都希望你幸福。

請唱歌給我們聽吧

~寫在2018交響演唱會之前~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